計劃簡介

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簡介

社區投資共享基金(基金)於2002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,在社區推行多元化的社會資本發展計劃,推動市民及社會各界發揮凹凸互補精神,齊心建立跨界別協作平台及社會支援網絡,從而建立互助互信、守望相助、社區凝聚力等社會資本,讓個人、家庭及組織互相支持,令社區能力得以提升。

「社區動起來 到處人情在」!

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秘書處

網址﹕www.ciif.gov.hk 

有關「ABCD–構建富善長者安居圖寶網」計劃

香港中文大學那打素護理學院正推行一項社會資本發展計劃,名為「ABCD – 構建富善長者安居圖寶網」,此計劃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。

 

本計劃以「醫福社商」協作為基礎,夥同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和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慈善基金會,聯同長者服務機構、區議員及居民團體為骨幹,為大埔富善邨建立一個以資產為本的社區發展模式,有系統地分析和整合社區及個人資源以支援弱老照顧者,讓長者可以安在家中享受晚年生活。

 

服務對象

居住於大埔區及富善邨的長者及其照顧者

 

服務目標

  1. 以健康為介入點,促進區內長者及其照顧者彼此間的互動及交流,擴闊社交網絡。
  2. 加強鄰舍互助互愛精神,組織義工隊為區內長者提供支援,建立關愛文化,構建社區互助支援網。
  3. 以「醫福社商」跨界別協作平台,促進協作夥伴之間的溝通合作,發揮凹凸互補功能,以地區為本持續支援區內長者的需要。